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广州健康院组织参加中科院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交流大会并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0-07-03来源:放大 缩小

  7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交流大会视频会。广州健康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办主任,党支部书记,获奖个人和党组织代表共计15人在广州健康院分会场参加了大会。 

  与会同志共同聆听了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同志题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专题党课报告。白春礼系统回顾了在国家发展的各个时期,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根据国家需求和社会发展需要先后6次调整办院方针的历史背景和主要任务,在科技创新事业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走好第一方阵的实践要求,提出了中科院各级机关必须“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时代要求。他指出,要从历史发展的角度深刻认识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强化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科技国家队的责任与使命,充分发挥在中国特色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骨干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要在深刻理解党的初心使命思想内涵和党性要求上更进一步,在坚定践行“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理念上更进一步,以实际行动走好第一方阵,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院党组副书记侯建国指出,白春礼同志的专题党课对中科院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开展模范机关创建等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院各级党组织和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机关党的建设特点和规律,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着力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切实做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带动全院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要树立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意识,认真落实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有关要求,结合实际采取具体举措,不断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努力将为基层减负落到实处,让一线科研人员有感。 

  交流会上,院党组还表彰了中国科学院“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我院李尹雄同志荣获中科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会后,广州健康院随即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并对评为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践行“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攻坚克难,爱国奉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党委书记段子渊首先对李尹雄同志获得中国科学院“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表示祝贺,并号召各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向优秀党员学习,推动形成人人比学先进、人人争当先进的文化氛围。各党支部要结合本次大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模范机关建设,避免党的领导薄弱化、边缘化,要用党建工作来引领和促进研究院的科技创新工作,以“三会一课”常态化标准化推进支部建设,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要努力做到以国家的利益为自己的使命所在,以国家的需求为自己的工作任务,将个人发展和国家需求,与研究院的发展紧紧紧密结合在一起,始终坚持中科院的优良传统和文化气质,甘于淡泊名利、不求闻达出名,凝心聚气、刻苦钻研,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专业主义精神,发挥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的作用,为研究院创新发展和“率先行动计划”目标的完成做出更大地贡献。 

  侯红明最后对近期党建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1. 各个支部要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活动;2. 要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推动‘三会一课’常态化,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3. 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落实和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深化拓展为基层减负工作,在不断改进作风上展现新气象、体现新风貌;4.持续开展研究院“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解难题、促发展,切实把党的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中,积极探索促进工作开展的好做法,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