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我院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发表日期:2008-10-17来源:院务办公室放大 缩小

  10月17日,我院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大会由副院长朱咏峰主持,党委书记、副院长黄建冲做动员报告,我院全体PI、院管理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各党支部书记、支委近70人参加了会议。 

  在报告中,黄建冲书记结合当前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我院建设发展的实际,对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外延、基本要求、根本方法以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我院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必须正确理解中国科学院的战略定位和办院方针;正确把握我院的建院目标和研究院的定位;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创新跨越与持续发展的关系,前瞻布局与支撑当前发展的关系,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关系等几个方面的关系。在报告的最后,黄建冲对我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做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全程参加,全体职工全程参与,支持和鼓励PI对研究院如何科学发展、如何可持续发展结合学习提出意见和建议。 

  朱咏峰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按照上级要求和今天动员会的要求认真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二是紧密联系我院实际,把握关键环节,解决实际问题,讲求实效;三是要处理好学习实践活动与科研及管理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动员大会前,我院已按照上级要求,成立了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收集整理了部分学习资料,利用院网、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开展了广泛的舆论宣传,并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会议,对我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和补充完善。   

  黄建冲书记在动员大会上作报告  

  朱咏峰副院长主持动员大会  

  与会人员认真听报告 

  动员大会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