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廉政建设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广州健康院纪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0-11-20供稿:党群处 徐静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19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纪委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主持会议,广州健康院纪委委员、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中的创新布局,传达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把科技创新摆在各项规划任务首位进行专章部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历史新高度、从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基层党支部要重视并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促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会精神在具体工作中落实落地。要坚持“四个面向”,大力弘扬和践行科学家精神,勇于承担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责任,积极投身国家实验室、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的科学研究,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作出我院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就纪委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对照全会精神,集中精力抓重点、抓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改革发展作用进行了研讨。 

  

附件: